註:怕吵的人請小心慎入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腦中又響起這首歌的旋律:Salamander


在還沒喜歡神起以前,有一段時間超級瘋狂Punk rock跟Emo
每天都找了好幾張西洋的專輯來聽
可是Ellegarden特殊的背景讓我被吸引了過去


我的習慣是只聽歌,不看歌詞也不會去找那個樂團的資料,除非我喜歡他們的作品
而Ellegarden就是其中一個

2046225_90u4B.jpeg



一開始我只是把他們的歌當作一般的Punk 來聽
可是聽著聽著,好像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繼續往下聽,矮額!居然有日文!?


害我整個好奇心大起。因為聽他們唱英文的時候,雖然有一點點點點不太一樣,可是我一直以為這是美國人,噗



其實我當時找的資料也不是很齊,就只是大概的Google了一下
Wiki的英文版有詳細的資料,可以去看一下


Ellegarden-n05.jpg


 


四個人的樂團,1998成立於日本千葉縣

其實我也只認得出主唱:細美 武士
他的名字很特別,加上很多張照片他的臉都是呈現一種猙獰的狀態,噗
想不記住也難,但對於其他團員就比較抱歉了,すみません




當時迷住我的是這首歌:Salamander
其實我不太懂這個詞的意思...查到的意思是
火蜥蜴,火蛇;火精,火怪

不過歌詞內容比較有意義




Lyrics | Ellegarden lyrics - Salamander lyrics



我特別喜歡這一段:

Just let it slide, wasting time
Just keep it going and going
Just let it slide, wasting life
Just keep it rolling and rolling
Just make it loud in your room
Just make it loud, no one cares
Just let it slide


那麼,來聽一下歌,如果討厭吵的人,大概這篇就可以跳過







當初我是先聽到歌曲才看到MV
但我很驚訝,因為MV的畫面居然跟我聽這首歌時在腦中描繪的畫面相差不遠!
所以我又更喜歡這首歌了



而這首歌的Live也很震撼










(今天下午看這個Live的時候眼眶居然濕了←這個人未免太誇張)



老實說我以前聽這首歌的時候也不是正在經歷什麼困難的時期
不像Linkin Park陪伴我的那個意義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Salamander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是很特別
大概就等同於東方神起之於Stay With Me Tonight吧
總之只要一提到Ellegarden立刻就會想起這首歌


其實最重要的大概是歌詞給我的感覺

我的生活總是定期會有一段『阿~我不管了,就這樣吧』的週期
而歌詞感覺就是站在我這一邊的,所以我很感動這樣(什麼跟什麼)




不過他們也不是只有這種黑暗(?)的歌曲
也有一些很溫暖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Ellegarden Best 1999-2008這張精選輯來聽
真的都是很經典的歌曲



另外第二順位我印象深刻的歌曲大概是這首:Space Sonic

很有趣味的一支MV,我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差點沒把嘴巴裡的水噴到螢幕上(嗯,有點誇飾)







不過很可惜的是,他們解散了,目前是以個人發展為主

唉...怎麼偏偏在我想起他們的時候得知這種消息勒(遠目)
是說東方神起的事情也還懸在那邊沒有解決


去死!!!為什麼老是有這種讓人傷心的事情阿(丟花瓶)



但是就算解散了也不是沒有再復合的可能
像是大無限樂團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然還有很多很多)




總之,好歌是會在即使解散了之後,繼續生存下去的
畢竟那是團體一起生出來的心血阿



最後,這首歌在我心中也是超經典的:Fire Cracker

(這個youtube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Live,我打算這幾天把它全部看完XD)





最好的,永遠都會留在粉絲的心中的




Ellegarden-n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