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都找不到這台的開箱文(Mobile01有一篇,但是po文的人根本沒有拍出高畫質影片的照片,想看硬體的話可以連去看看)

所以我決定自己寫一篇XD

他們家的東西我有買過一台,是低階的rmvb播放器,我也有寫過開箱:這邊

那時候用的電視是傳統的映像管,前一陣子換了Full HD的(很剛好都是$ony家的XD)

加上之前追個人取向的時候,雖然電腦不能看影片,但還是收了高清檔(為了這個還特地去買硬碟)

有影片,有平台,只差這中間的媒人(誤)播放器了

由於之前買他們家的產品印象很不錯,有一次被我亂弄故障,送回去修的過程,客服的態度都讓我加分

所以這次還是決定先考慮他們家的

 

在pxhome看到型號VM-3101的,差不多就決定是這台了(真快!)


但價格讓我有點卻步

當初買低階的那台,也不過一千出頭(現在已經降到700)

這台卻要2990  @@  所以我只好先把它加入我的最愛...

沒想到過三天去看,變成1990!

怎麼辦,實在太心動了,但還是再考慮看看

沒想到再過三天,變成...1490!

= =''

我第一個念頭是:好險我當初沒下手不然就還要退貨再重買XD

由於它一直降價好像是在叫我買似的

所以我就不小心手滑了Orz

ps.pxhome現在買這台還有送一支ELLE手錶,很漂亮!

 

IMG_2607.JPG

 

但是讓我有點怨念的是,網站寫的包裝明細裡,HDMI線是選配的,所以我加購了HDMI線

結果沒想到,其實包裝裡有送啊!!!害我還多花了錢= =''應該寫信去給pxhome叫他們修改

 

anyways,快點進入正題吧

 

這台號稱可以播放1080P的AVI / MKV / TS

不過我試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些檔案雖然是1080P的MKV檔,卻播不出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聳肩)可能是影片來源的編碼有問題之類的吧(我最痛恨編碼了)

上一下實際圖片:(電視是32吋的)

 

1080P MKV檔:

1080P.jpg

 

補一張有字幕的:

 

IMG_2565.JPG

 

基本上字幕顯示比低階機種要來得清楚許多,不過有兩個缺點

1.字體是白色,所以遇到背景是白色的畫面就幾乎看不清楚

2.只支援ANSI的srt檔,所以無法做出字體大小,顏色之類的改變

第二點我是沒差啦,反正最主要是要知道角色在說啥,不過第一點我就有點頭痛了

尤其是金社長的家,90%都是白色裝潢...噗!

 

接下來是720P的AVI檔:

 

IMG_2601.JPGIMG_2615.JPG

 

看久了就會發現1080跟720還是有差!(我剛買來的時候觀察力還沒這麼好XD)

不過大致上都還是很高清

尤其用來看雅典娜的動作場面超過癮XD

 

 

再來是水管抓下來的影片

現在水管有很多720P甚至1080P的影片,很讚

 

這是720P的MOV檔(不過我覺得它應該沒有那麼清楚)

IMG_2602.JPGIMG_2604.JPG

 

 

其他規格還可以播rmvb,flv等常見的格式

不過要播rmvb的話,我就用尚在服役中的那台白色低階款就好

flv的話,通常解析度都不怎樣,不考慮XD

然後它也可以播VOB,但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要怎麼切換VOB的內建字幕,所以暫時先不管

 

差點忘記說,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這樣,還是大家都這樣

它的遙控器感應很差= =''

不是按了沒反應,就是跑過頭

我在想是不是韌體還不夠好?

然後快轉很不順(怎麼被我講得一點都不值得買XD)

大概是因為高清檔的格數跟畫面太大,所以快轉不動,噗

 

不過,這個價錢跟播出來的效果,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如果你是只想要找一台可以播收藏的高清檔的話

我還蠻推薦的(雖然被我嫌東嫌西)

反正對我來說,也只是看影片而已咩(挖鼻孔)

 

基本上大概就是這樣啦

看過高清之後,還真不想回頭去看rmvb,噗

只能說,胃口真的越養越大了...

但是寧願把錢拿去買這些東西,也不願意買衣服的我,也算活該啦(大笑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