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大概可以排進我做過最可怕的夢前三名

可怕的點不是在於妖怪或者是異形之類的

而是那種被追殺的恐懼感...

 

 

 

===============

 

 

看起來像是畢業典禮的場景,地點在高醫,我是畢業生

散場之後一位比較熟識的教授(以下簡稱老師A)叫我去停車場等他

(以上這段記憶大概是由導生聚的時候,被林正哲載回學校而衍生出來的(爆))

(重點是我大學四年根本也沒什麼比較熟的老師阿(自毆))

 

 

當我在停車場等老師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跑過來叫我快點逃

老師B(壞人)正在進行一項實驗,老師A跟我是他們的目標

說完那個人就跑了

 

正當我想要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很高大魁梧的人走過來

很明顯他就是朝著我來的

我開始加速度往教學大樓跑去,他也追了上來

 

那種被人追著跑的恐懼,真的只有自己是當事人之一才會體會到...

 

邊跑邊回頭看

之間的距離越縮越短

旁邊有一部車,我趕快跑到車子旁邊

就這樣我們兩個就在車子的兩端對峙著

我往右,他往右

我往左,他往左...

 

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假動作

一瞬間我往醫院的方向拔腿狂奔

也沒時間往回看了...

 

 

一路往前跑,跑進醫院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是在醫院的最上面那一層(幾樓我不知道)

我不敢坐電梯,因為我怕電梯門一打開,就會有人站在裡面...

 

 

我打開安全門,開始跑下樓梯

但我不是用跑的,而是用跳的,從扶手跳過去另一邊的樓梯

大概因為這樣比較節省時間吧

 

 

只記得我出了安全門之後,看到的是一整條沒有人的長廊

跑,跑,跑

這是我唯一想到的事情

 

就在我跑經過看起來像是護理站的櫃台那一瞬間

一個女生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我記得很清楚,她是我的高中同學...

她手上拿著一根針筒

比較特殊的是,那不是一般的針筒

而是牙醫師用來麻醉的

因為針頭有彎曲,不是直的

 

 

她開口了

「看來你已經知道我們要拿你來做實驗了」

「這裡面裝的是改造過的腺病毒

我們已經做過動物實驗,所以接下來輪到臨床實驗了」

 

 

我們開始扭打成一團

我被她壓在地板上動彈不得

她拿起那根針筒,把針頭對準我的頸動脈準備刺進去

就差0.1公分的時候

大概是腎上腺素突然升高

不知哪來的力氣我掙脫並把針筒搶過來

 

 

那一瞬間腦中突然浮現「把空氣打進動脈就會立刻致死」的想法

於是我把針筒裡面的東西打到旁邊的地板,並抽了一筒空氣

往她的脖子打進去,她看起來昏了一兩秒但又立刻恢復意識

我不死心,又重複了一次,依舊是同樣的結果

於是我放棄了,趁她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拔腿就跑

 

 

 

看不到盡頭的長廊,除了跑還是跑

一個人都沒有...除了我

 

 

 

又跑下一層樓

但這次一打開安全門

立刻看到跟剛剛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

 

 

「你應該見過我姐了吧」

原來她們是雙胞胎

 

她又拿出一樣的針筒

但這次我不想再進身搏鬥了

快沒力氣了

 

我打算找一間最近的房間躲進去

不管裡面會不會有更難處理的狀況等著我

先擺脫眼前這個再說

 

 

我繞過旁邊的桌子,依舊用假動作騙過她

但我能做的也就只有這樣

接著

還是一樣,跑。

 

 

接近長廊的另一端盡頭時

我發現左手邊有一間房間

那時我眼中完全就只能看到那房間的門

彷彿只要打開它我就能得到救贖

 

 

伸長手按下門把

在門後方是三個正在辦公,一臉「有什麼事?」的人

 

「有...有人要追殺我」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拜託救我」

 

 

我轉身,面向門

那個雙胞胎妹妹或許是顧忌裡面還有不相干的人

她處理不來

於是在門外停了三秒鐘之後

離開了

 

 

 

這時我終於稍稍可以喘過氣來

突然離我較近的那位職員開口了

「後面有一個小房間,裡面有人在等你」

 

 

我也不管這是不是陷阱,直覺提起腳步,往後面的小房間走去

 

 

打開門

 

 

 

 

「你來了!有沒有怎樣?我剛剛差點要被教授B殺了」

原來是教授A跟另外兩位教授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怎麼會搞成這樣!!!」

我用幾近崩潰的語氣喊道

 

 

 

教授忙碌的敲打著電腦鍵盤

「教授B他們正在進行一項違法的人體實驗

無意中被我發現,而且我也拿到證據了

看樣子,他們是打算殺人滅口」

 

 

我錯愕,關我什麼事...

正當我想開口臭罵教授一頓時

 

 

突然在旁邊觀看的其中一位教授說

「我去看看情況」

開了門就跑出去

 

 

「不....行阿」

我話都還沒說完就不見人影了

原本我想去把他拉回來

 

 

但就在我移動的那一瞬間...

 

 

 

 

 

 

 

 

 

 

 

 

 

 

 

 

 

 

 

 

 

 

 

鬧              鐘              響          了!!!

 

 

 

 

 

 

 

 

 

 

然後我就醒了

 

 

 

 

 

後記:

請不要去在意夢裡面的細節,例如打針哪是打動脈之類的

夢本來就不合理

然後我那位高中同學,就我所知她應該沒有雙胞胎,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