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理論勝於行動的人,所以出遠門旅行一直都只是想想而已

沒想到有這個機會能夠厚著臉皮跟朋友一起去,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事

當初我也只是隨口回應說我有假,結果最後真的成行XD

這是我第一次去金門,一開始也沒特別想看什麼,因為我對金門的印象就是貢糖(自毆)還有一些戰爭的遺跡

沒想到去了之後覺得,還真的很特別!跟我平常生活的環境氣氛完全不同啊~

好了,進入正題,以下為流水帳開始,用照片來敘述可能會比較簡單(笑)

 

130828 從小港機場出發

 

其實我真的超挫的,畢竟我上次坐飛機已經是國小的事情了

這次算是真正自己一個人搭飛機,所以事前一直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

但真的就像說看到的一句話:「你會搭高鐵的話,就一定會搭國內線啦」

 

到達機場之後先去服務台憑機票換了一本金門旅遊手冊!這本很重要,基本上是串起整趟旅行的核心

因為每個比較重要的景點都有章可以蓋,而就是蓋在這本手冊上~

 

在金門的這兩天我們是用機車代步

其實一開始我還天真的想說坐公車就好了吧,還有觀光路線帶你去景點

後來證明我的想法完全錯了!!!

如果想要看到真正金門的那一面,真的還是要騎機車啊!

有些景點公車是到不了的,我錯了~~~

 

(我們租的是三德租車行的,真的還蠻推薦的,可以機場取車還車,車況也不錯,推薦給大家)

 

其實有很多景點我都忘了它到底是什麼名字~"~

 

 

這是在金城市區裡的,因為我們第一站就是先去那裡

裡面有個地牢怪陰森的

既然有地牢,會不會是總兵署?XDDDD

同行友人快點告訴我答案(呼叫)

 

 

經過這間店,被門口的Q版風獅爺吸引住,其實還不錯吃,就是...奶油內餡的雞蛋糕,噗

(其實這隻是在它的後門)

 

牌坊!

這真的是找蚵嗲之家一個很好的地標,可惜我們太早去了,它還沒營業

不過對面的燒餅有營業,買了一個鹹的,10塊還蠻便宜的

早知道我應該多買幾個當作隨身糧食,而且我沒吃到甜的阿!Orz

 

對了,在那附近有一間很多書的店,賣的是應該是挫冰or八寶冰之類的

我們去買了冰水,有香蕉水跟檸檬水兩種口味,還可以自己選兩種料,才15塊整個超佛心

我第一天喝了香蕉水,但老實說我不是很愛,個人對於香蕉油之類的口味有點無法接受

第二天又跑去買,這次選了檸檬水,真的很解熱!料也好好吃(嚼)

 

浯江書院,裡面供奉著朱熹

 

 

有時候好像還會在這裡辦免費的課業輔導XD

應該超有fu

 

 

接著我們就離開金城市區,沒記錯的話是往水頭移動

當初應該要在地圖上標記一下我們移動的位置的啊!現在有些都想不起來了XDD

 

這隻是我們第一個看到的風獅爺~之後就開啟了我們的尋找風獅爺之旅

朋友跟我說祂被叫做小叮噹,是說有異曲同工之妙啦,都藍藍的,噗

最妙的是,祂是在別人的前院!這樣我們會不會被告侵入民宅啊?哈哈哈

 

接著朝建功嶼前進!!

 

我後來發現,我對於有(可怕)故事的景點好像特別喜歡

例如這個,以前是關痲瘋病人的,感覺就很可怕有沒有!

很怕一不小心上島就會感染 ← 有夠無知

 

運氣真的很好,剛好遇到退潮的時間所以可以到島上

奇怪的是,事先查的資訊,我們去的時間應該是沒辦法上島才是

管他的,可以看到那條路真的很開心!

 

而且現在還有裝置藝術「牡蠣人」,真的很酷!

旁邊好多招潮蟹,一直揮動牠大大的螯,好可愛

 

島上的觀景台,比較近的島是小金門,可惜這次時間太短沒有去

再遠一點可以看到廈門~很多高樓大廈

 

島上有一座很大~~~的鄭成功像

由於太大,所以只能從這個角度拍XDDD

 

在往建功嶼的那條路開端,還有鱟的化石!

 

真的好神奇喔@@

化石居然可以這麼完整

 

 接著到了風獅爺文物館

基本上它就是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噗

不可免俗的我也買了

 

附近是金水國小,不過現在已經作為古蹟讓大家參觀了

 

其實很多景點都很靠近,導致我常常搞混哪個是哪個@@

而且外觀也很像啊

 

在金水國小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

 

既然是國小,就會有很多教室,當我在各個教室閒晃的時候

突然看到最邊邊的教室裡面有一對情侶

在。接。吻

(孟克吶喊狀)

害我就沒有進去那間教室了-_-

沒公德心啊!!

 

如圖所示:北門

 

繼續尋找風獅爺

 

再來我們去了哪裡就有點忘了,因為一直騎車啊XDDD

(所以省略)

 

到了下午三點可以check in民宿的時間之後我們就打算先去放行李

 

對,我不是漏寫,我們是真的沒有吃午餐T__T

原本在風獅爺文物館那附近有兩間餐館,但因為我們太晚去了,早就過了吃飯時間,人家都休息了啊...

 

這是我們這次住的民宿,來喜樓

很推薦!是在珠山聚落裡,離金城市區也不遠

而且李小姐人很親切,也介紹我們很多景點,十分感謝

有點可惜的是沒怎麼看到她養的貓,那隻貓都一直在隔壁玩,不來這邊,呿~

 

 

來金門真的就是要住這種傳統的古厝啊,超有fu

而且其實裡面都裝潢的很不錯,該有的現代化設施都有,例如衛浴之類的

不過這間的二樓房間是沒有衛浴的,只有一樓有,所以訂房的時候記得問一下囉

 

李小姐說原本還有另外一組客人也是要來,但因為擔心颱風就取消了

所以那一天整棟被我們包下來了啊哈哈哈

不過我後來覺得,能夠跟別的旅人聊聊天的話似乎也不錯:)

 

放好行李之後繼續行程

鼎鼎大名的莒光樓

但老實說我覺得頗無聊XDDDD

可能要晚上看燈光秀會比較有趣吧

我比較不滿的是,為什麼只能用電話卡(翻桌)

投幣的不是比較方便嗎!!!

 

然後我們這兩天似乎都一直在走誤打誤撞路線

因為金門實在太多小路地圖沒有畫出來啊!!

以至於常常走錯路,然後就到了另一個地方  囧

 

例如我們原本是要去石雕公園看日落

結果居然跑到了金城海濱休閒公園XDDDD

不過其實沒差,反正都是同一個方位

而且view也蠻漂亮的!還可以看到漲潮時的建功嶼

 

 

隱約可以看到牡蠣人佇立在海中~

不過這兩天雲層都蠻厚的,所以沒看到紅通通的日落T__T

 

但太陽反射在水上也蠻美的~

 

對了,我們有先繞去金城買蚵嗲之家!下午有開了

我買了一個紅豆芝麻球跟一個蚵嗲,邊看日落邊吃XDDD

真的蠻好吃的,雖然很油就是

 

看完日落又繞回金城(是有多愛金城)去覓食

畢竟我們都還沒吃到什麼小吃啊!

 

亂晃的時候看到一家店很多人,原來是巧味香,很有名,當初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好多遍

拜託,來金門一定要吃蚵仔麵線的啊!

蚵仔真的很多!!而且都蠻小蚵的(這是稱讚)偷聽到隔壁桌的人說,因為是野生的所以會比較小顆

這代表它是天然的啊~~~

 

不過我以為蚵仔麵線是長得像麵線糊那樣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吃很多蚵仔的麵線糊,噗

而且沒有賣蚵仔煎是怎樣T^T

 

吃到一半,朋友突然想起我們還沒做觀光客必做的事情:寄明信片

問了老闆哪邊有在賣,她說模範街裡有一間賣咖啡蛋捲的,指了指方向

我們走過去才發現,哇哩勒

原來我們一直誤會了

原本以為牌坊那條路就是模範街

沒想到...

 

這條小巷子才是啊!!!真是有點給它糗

 

回到民宿準備休息了~

手機拍不出來真實的夜景啊...

來喜樓的優勢就是它地理位置比較高,所以上去二樓的話,view真的蠻漂亮的

 

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到這裡結束了

流了滿身汗啊~黏答答的,金門真的好熱(融化)

晚上吃蚵仔麵線的時候,高雄似乎正下著磅礡大雨,看到新聞還說淹水了

所以真的很幸運,剛好在颱風侵襲台灣之前順利起飛:)

 

明天要早起看日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