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請注明 金色XIAHKING
圖片版
http://tinyurl.com/ckr3eo
http://tinyurl.com/bj2y7s
http://tinyurl.com/b4yx9b
http://tinyurl.com/cdxw29
http://tinyurl.com/agu6pd
http://tinyurl.com/agyxtc
http://tinyurl.com/ato9hb
http://tinyurl.com/byg4x4
http://tinyurl.com/cetw67
http://tinyurl.com/dcs6w9
http://tinyurl.com/but9ot
文字版
===================轉載請務必將文字版與圖片版一同轉載================
標題:Colors of Love 東方神起 B-PASS 3月號完整版翻譯
來源:DNBN
翻譯:桃小西@xiahking.com


東方神起在1月21日發行了包括成員們作詞作曲的歌在內的25th Single“Bolero The Baby Sky/不要忘記”。其中抒情曲“Bolero”被選為電影“昂”的主題曲。這首歌將五個人男性化及性感的一面充分展現出來。接下來是關於作品,以及對飛躍性的08年的回顧采訪。
三月份帶來第四張新專輯,五月開始的全國Arena Tour,09年也無法把視線從他們身上轉移。

很久沒上B-PASS了,“08年真的是非常忙碌”嗎?
俊秀:真的非常忙碌,但同時也可以說是非常幸福。08年年初許下的願望,至年末能全部實現,對此感到很高興。想要的都能實現,這真的是無法忘懷的時期。

希望的東西?
俊秀:日本方面,排名第一和Arena Tour都獲得成功,首次出演紅白歌會。韓國方面也能以美好的一面展開活動,真的非常高興。

有天:在韓國和日本都能發行專輯,感到非常高興。我認為這是因為工作人員付出的努力。對各位的付出,非常感激。開始時要比06,07年好,並且能一直堅持到最後。

這麼看來,雖然在韓日兩國都很忙碌,但時間過得很充實。
昌珉:雖然真的非常忙碌,但即使忙碌也是令人愉快的,所以很充實。其中,Arena Tour給我留下了印像。觀眾們讓現場變得火熱起來,看到那情景很高興。大家都很高興,我也不會忘記全心全意地給他們唱歌的事。

在韓國也在大型公演場地上舉辦過演唱會,在日本舉辦演唱會和在韓國有什麼差別呢?
昌珉:韓國是我們的祖國,所以無論何時都會懷著感激之心。在日本人的眼中,我們是外國歌手,但能對我們的表演和歌曲給予如此熱情的反應,我們深刻地感受到了,到了起雞皮疙瘩的程度。

在中看來“08年是怎樣的一年”呢?
在中:雖然是非常忙碌的一年,但是這段時間也感到很滿足。發生了多種多樣的事。東方神起刷新的紀錄也很多。為了能刷新這些紀錄,付出了很多努力。實際上,是每一位工作人員付出的努力構築成的,我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辭來表達感激之情。無論如何,雖然很忙,但很高興。

08年發行的所有單曲都獲得排行榜第一名,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紀錄。
在中:真的非常高興,無論如何感到很充實。

有沒有感到“充實的時間”過得很快呢?如果沒有,那到底有什麼感覺呢?
在中:我覺得,能感到時間一點一點地在流逝著。過得非常快,稍縱即逝。

允浩感覺如何?
允浩:因為留下了好成績,所以感到很高興。除此之外,還是充滿了無法忘記的記憶的時間。

比如說?
允浩:出演了紅白歌會。因為東方神起是第一次出演,所以很高興。08年在韓國的活動也很多。因此,在日本活動的時間並不是很多,既便如此,還是不斷迎來好的結果...東方神起直到現在,這三年來付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報,感到非常高興。在韓國,也愉快地度過了這一年。我認為,08年可以說是“東方神起之年”。這種程度,以後不再努力一點是不行的...要有新發展。希望能在此基礎上,有飛躍性發展。

果然,誓要飛躍的09年,完成了第一張Single“Bolero The Baby Sky/不要忘記”。Triple A面單曲的第一首曲子“Bolero”,節奏是6/8拍的,從曲目上就能看出是一首氣氛獨特的敘事抒情曲。
允浩:在它裡面,樂曲的展開也是罕見的。

是的是的!作為一首歌曲來講,是怎樣的歌曲呢?
在中:雖然是抒情曲,但意境是有生命的一首歌曲。我認為樂曲的展開和五個人的部分是為了聽眾的心而創作的。實際上,聽的時候如果能在唱歌或者是拍 PV的時的大型場所裡聽,會是一首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敘事抒情曲。同時也是一首很大氣的歌曲,不知不覺間,感情就會湧出來。非常有存在感的一首歌曲。
錄音完後,有所收獲嗎?
在中:錄音的時候,聽到的主要是自己的歌聲。之後再聽聽所有的聲音也非常重要。一起的fake出來的部分中,聽到有天的高音時,被他的聲音嚇了一跳。
有天:謝謝。

這部分是有天的主意嗎?
有天:開始時,和完成的版本相比,音程要低一點,但唱的時候不大能感覺出來。聽了CD後,就嘗試以這種音程來唱歌...
俊秀:天才啊,天才。
有天:不是的,不是的(笑)。雖然如此,我認為這主意不錯。
允浩:果然是天才。
在中:是天才啊。

天才啊!(笑)那俊秀對“Bolero”的印像如何呢?
俊秀:親自唱一下,真的是很大氣的一首歌。唱得時候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起承轉合做得很好,拍子也很獨特。整體編曲也有意思。PV拍攝也能給人留下印像,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在唱歌。(笑)也多虧這樣,是現場感很強烈的PV。

昌珉呢?
昌珉:這首歌和“Love in the Ice”出自同一作曲家之手,和那首歌一樣,是氣氛恢弘的一首歌曲。我覺得真是一首很好的曲子。唱著歌會令人心情好起來。非常期待以Live的形式演唱這首歌。

希望聽Live。那個“天才”部分也很期待。
有天:我很擔憂。

是嗎?!
有天:不練習不行啊。要努力(笑)。

是啊。允浩對“Bolero”有什麼構想嗎?
允浩:當然,氣勢很恢弘。雖然是敘事抒情曲,但各部分編排很有意思。雖然大體上如果是抒情曲,開始就是在中唱,但這次是俊秀開始。兩個人從開始到合唱,有重唱的部分,只有四個人的聲音的部分,三人合唱的場面,副歌展開時俊秀一個人的部分,還有四個人重唱的地方,都能表現出至今為止沒有過的氣氛。個人認為實在很有趣。

拍攝的有趣的PV,給人感覺很真實。
允浩:是的。只聽歌曲的話,會覺得“和平時的感覺不大一樣”,但看PV的話,不但是耳朵,是視覺上也會覺得有趣。

收錄了“Bolero”的單曲作為Triple A面Single,接下來一首是有天,另外一首是在中作詞作曲的歌。
有天:我的歌曲是B面。

哦!
在中:那麼,我的歌曲是“拉”面。
(一起爆笑)

是!
俊秀:拉面!(笑)

那麼,“Bolero”是A面,“Kiss the Baby Sky”是B面,“不要忘記”是拉面?(笑)
那麼,那麼,以上是Triple A面單曲的作品。接下來聊聊有天的“Kiss the Baby Sky”吧。
有天:寫這首歌曲的時候,處於一個半月作11首歌的時期,這首歌也是其中一首。

一個半月11首曲子!
有天:是的。至今為止,雖然經常作曲和作詞,但和這首曲子有關的歌曲,從創作開始,腦子裡常想到各種編排。雖然方案很多,但最終能自己完成。是滿足感很強烈的一首曲子。

此外,歌詞是日語。
有天:難度高,用日語寫歌詞。日語歌詞的魅力是,詩一般的字眼會互相影響。親自嘗試過後,會覺得非常難。

整體印像如何呢?
允浩:寫得很好...歌詞表達的感情很焦急,但曲子是活潑的。即便如此,我覺得這種差異是有天的風格。
昌珉:是首好曲子。使用falsetto的部分很多,那些也是有天給人的感覺。
俊秀:帶有讓人焦急和讓人開心兩種感覺。是東方神起的歌中少有的、典型的歌曲。唱反復句的方法是使用falsetto,用有天的風格,我也覺得這是很適合這首歌的部分。只要聽一點,就能唱的部分。這就是是在第一和反復句結束後,我唱的部分。如果好好聽就能感覺到。
在中:我聽這部分的感覺是“有天是天才”!

天才!(笑)
在中:雖然焦慮,但感覺是肯定的...偉大的歌曲。
允浩:雖然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分手,結局卻是肯定的。
有天:肯定性的歌曲。

那麼,第三首歌曲“不能忘記”
有天:即使說“請忘記”,也忘記不了的歌曲。
在中:(笑)這首歌曲從創作時開始,就有“希望用在日本的專輯中”的感覺。

日本的專輯和韓國的專輯,創作上有什麼差異呢?
在中:有。創作“不要忘記”的時候,是以J-POP抒情曲為基礎的。我覺得與日本的專輯相符的是舒心的曲子。精煉的,旋律明顯的曲子與日本專輯很相符。而關於這個主題,這首曲子很適合。

在中也寫了日語歌詞。寫詞的痛苦,和有天相比,在中感覺如何呢?
在中:我意外地,進行得很順利。

那以這首曲子來說,如何能看到在中的哪一面呢,請說說。
有天:因為一開始,在中就說過要寫“J-POP抒情曲”,所以總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出來。在中創作的曲子中,媒體類的東西很多,比起明快的歌曲,對有感覺的歌曲更自信。我覺得,這次的歌曲,是在中創作的曲子中,很有J-POP味的一首歌。旋律像在傳遞著什麼,所以我也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能將此很好地表達出來。
允浩:因為是在中,所以表達的更多。精煉的旋律,真的作得很好。雖然有點惋惜,但能把男人的心情很好地表現出來。

那麼,東方神起在此次Single中,將用歌曲演繹三份愛。至今為止,歌頌愛的歌曲很多,如果要將各位想像中的愛情比作一種顏色,會用什麼顏色呢...
允浩:我會用純白色。
在中:我絕對會用紅色。和熱情的感覺很相符。
有天:我用黑色。黑色的雙方相遇,就想找到更多顏色。到底最終會以哪種顏色來完成,會在愛情加深的同時,找出來。
允浩:不,我覺得是純白色。雪白的心才是最真摯的。
昌珉:我覺得是藏藍色。專注於對方,看不見周圍的一切,就是這種畫面。


那麼,最後是俊秀...
俊秀:愛情是透明的。
有天:沒有顏色嗎?
俊秀:沒有。兩個人相遇,從那一刻開始,顏色就會一點一點擴散,感覺就像掉進水裡一樣。
有天:和我的不一樣?
俊秀:不一樣。黑色不是即使添上什麼顏色都看不到嗎?但透明可以看見各種顏色。就像如果不好,就會變成黑色,如果好,就會變成白色,熱情的時候看到的是紅色,去玩的時候就會變成草綠色。我覺得能不斷變化挺好的。
有天:聽你這麼一說,意義挺深的。
俊秀:就是就是!愛情一定要坦誠。坦誠以待,相信對方,從這一角度來講,就是透明。

以平靜的談話來決定(笑)。此外,以這張單曲碟拉開帷幕的09年,有什麼想做的呢?個人目標是什麼呢?
俊秀:想比08年讀更多的書。
昌珉:我也想讀書。08年只要有時間就會讀書。小說也好,隨筆也好,希望能經常閱讀。
有天:我想和家人一起去海外旅行。可能的話,想去瑞士,去歐洲。
在中:我想努力變得更忙碌。忙碌的話就不會覺得糊糊塗塗,每天熱情地面對要做的事,想變得更熱情。年輕的時候忙碌一點,得到更多真心愛護,感覺很好。也想挑戰新的東西,希望能如願。
允浩:我也希望能積累新的經驗。首先是Snowboard。雖然做運動或開車兜風能減輕壓力,但最近迷上了Snowboard,今年想玩一下Snowboard,活動一下筋骨。

那麼東方神起09年的目標是什麼呢?最後,請隊長來講一下!
允浩:首先希望能在圓頂會堂開演唱會。Arena Tour中和大家有過“在更大的場所和大家見面”的約定,所以目標是希望能得到實現這個。除此之外,希望能出演多種多樣的節目,經常有機會和歌迷們見面。

= = = = = = = = = =
這次採訪的內容也蠻多的
但主題還是圍繞在25單上
看樣子神起真的還挺喜歡這次的單曲
不過我真的是很佩服Bolero的作曲者
之前的Love In The Ice大受好評
我想這次的Bolero應該也會獲得廣大的迴響吧
他在Girl Next Door裡都是寫快歌
怎麼連慢歌都寫得這麼好呢
嘖嘖,有天應該要跟他學習一下,噗

不過我也發現了,Kiss The Baby Sky的旋律真的是相較之下比較簡單
但是相對的也比較容易琅琅上口
但是一個半月做11首歌還真是量產是吧

關於愛情是什麼顏色的
我最喜歡俊秀的答案
(因為某人是秀飯)
不過我不太懂掉進水裡的感覺是什麼
算了,反正俊秀這人每次用的形容都很怪
什麼在中是味增湯,冷麵
誰會懂啊XDDD

不過除了競技場之外,還有更大的場地啊?
希望等高雄的世運結束之後
主場館可以用來開演唱會
這樣就有希望可以在高雄看,而不用千里迢迢跑去台北了
省下來的車錢還可以升級演唱會的座位
不過09年神起在台灣的演唱會是不是還沒有單位要承辦啊?

題外話:
我在博客來訂了PINKY,好期待啊,快點運到台灣來吧,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