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俊秀第一眼看到鄭允浩時就看上了他。

那是個天氣晴朗的上午,金俊秀與若干個上午一樣走在這條經過多少年的巷子裡。與往常不一樣的是,周圍死寂,晴暖的天讓人不寒而栗。金俊秀是個對環境比較敏感的人,當然他覺察到了,但沒有其他理由讓他停住腳步,於是只能硬著頭皮走完這條巷子。

就在經過一個狹小的十字路口時,出狀況了。

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巴,脖子被一手臂勒住,巨大的力把他拖到牆角蹲下。那刻金俊秀也沒想喊,只想自己夜路走多了難免這下場。

金俊秀發現自己是被一個俊朗的男人拖到牆角的。於是他就直直看著這個男人,忘了周圍還有其他人。

但隨即金俊秀便看到了鄭允浩手上的槍。鄭允浩低聲,執行任務,前面危險。

金俊秀茫然點點頭。於是便蹲在牆角,縮在鄭允浩身後。他看見他的側臉,他想是不是上帝摸過這個男人,為何能帥成這樣?他的眼角如此堅毅,他的嘴唇如此性感。還有他手臂的力量,想來就讓人神往。

金俊秀忘了退回趕緊逃開這危險的境地,只看著鄭允浩。看著他握槍,奔到斜對面那戶院子前,一腳踹開院門,隨即其他人跟入。他聽到裡面一陣嘈雜,那是搏擊的聲音。他看見一人剛跑出,便被他制服。

金俊秀看完這個過程,只覺自己的心肝都在顫動。砰砰砰,從來沒跳得這麼清晰,這麼快。

 

鄭允浩帶著下屬押著三人,從身前經過,帶起一陣風。金俊秀聽見其他人叫他隊長,心中便默念原來他叫隊長啊。金俊秀眼神追隨著那個背影,很多時候已經被擋住了,於是不得不張望。張望到鄭允浩上了車,再也跟不到。此時金俊秀才想起那隊長只是那男人的職務,至於名字,他還是不知道。

 

這算不算是一次艷遇?

算。金俊秀想,肯定算的。因為他心跳得厲害,他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喜歡,只是覺得過來的這二十來年裡第一次遇到了讓自己如此心儀的男人。

這天晚上,金俊秀想了他一夜。可巧的是,第二天又遇到了鄭允浩,偶然得很。

那一刻,他覺得自己真是如沐春風,渾身舒暢得不得了。於是忘了手上正在做的事情,跟上了鄭允浩。

他跟著鄭允浩,在人群裡,穿梭。一直跟到刑警大隊。看到水泥柱上白板紅字金俊秀只覺身上一陣發緊,頓時停住了腳步,站在那大門口徘徊。當然上一次金俊秀就有數鄭允浩是做什麼的,但還是害怕。好在鄭允浩不久又出來了,拐進了旁邊一條小路,金俊秀又跟上來,不過六七米的距離。

三四層的舊式樓房,旁邊是鐵梯子。金俊秀一看那環境,是單身宿舍沒錯。一抬眼只見鄭允浩抄起口袋上去了,金俊秀猶豫了一下,也跟了上去。只不過,這次跟丟了。

站在二樓的走廊金俊秀朝兩邊看了看,沒有人影。爬上三樓,依舊是沒有。忽然聽到盡頭有關門的聲音,金俊秀悄悄走近了,想看是不是他的他住在裡面。剛湊近,鄭允浩猛然開門,快得金俊秀措手不及。

你找誰嗎?鄭允浩問。眼裡全是狐疑。

金俊秀有點慌亂,但也是正常的。他問,我找個人,請問有個叫李赫在的是不是住這裡?

鄭允浩上下打量了他幾眼,看得金俊秀渾身發毛,好似衣服被扒光了一樣。他想我這個時候是不能亂了陣腳的,於是對著那人視線迎上去。

鄭允浩回道:這裡沒有什麼李赫在,還有,這裡不能隨便出入的。

金俊秀只得點了點頭,轉身。身後的那門砰然關上了。金俊秀沒有回頭,但身上已經汗濕了。

下了樓,又回頭看看三樓盡頭房間那個位置。門是關著的。金俊秀駐足看了一會兒,回去。

快到家門口才發覺自己兩手空空,才發覺自己看到鄭允浩後便一直跟著忘了自己的事情。不勞動就沒有飯吃這個道理金俊秀恐怕比誰都懂,雖然金俊秀也覺得自己從事的職業讓人唾棄且充滿了危險,但相比之下,還是飽暖問題更為重要。

於是金俊秀從家門口又折回去,不遠處有個下棋的攤子,說起來這下棋的攤子也是個騙人的交易。金俊秀擠了進去,對著棋盤胡亂指揮了一通,出來。此時手中已多了兩個錢包,這就是金俊秀今天的勞動成果。

其中一個錢包只有卡。鈔票只有兩張,取出一看,還他媽的是假幣。另一個錢包裡鈔票也不是很多,但也夠吃喝幾天了。忽然金俊秀想到了鄭允浩,還真是應了飽暖思淫欲那句話。他想,我該怎樣跟他勾搭上呢?

其實刑警大隊這地方並沒有太大特別,但金俊秀就是害怕。但為了鄭允浩,這麼做也值得。這麼蹲了幾天,鄭允浩人是見著了,但苦於沒有辦法接近。是說大膽地上前搭訕?金俊秀肯定這條路行不通。於是眼睜睜看著鄭允浩從門口進出而無策。不得已想到自己的老本行,不得已也要試一試。

鄭允浩出來了。休閑的夾克衫,看上去有點土,但如果這麼對金俊秀說的話,他可能會跟你拼命。金俊秀掏出手機,裝作講電話講得很熱烈很投入的樣子,迎了上去。

於是不可避免的撞了一下。            

金俊秀還未收起手機,只對鄭允浩點了下頭,示意對不起。鄭允浩擺了擺手,徑直走了。所謂演戲要做足,金俊秀轉身看看鄭允浩的背影,還對著手機說不好意思剛才我跟人撞了一下。

又朝前走了幾分鐘,金俊秀掏出剛才順來的那個手機。鄭允浩的。翻蓋的,黑色的,方方正正的很帥氣,在金俊秀眼裡就是跟鄭允浩本人一樣。

金俊秀看了一會兒,並不關機。因為等著這部手機的主人聯系他呢。果然不出半個小時,手機響了,金俊秀清了清嗓子,接通。

 

喂?金俊秀應到。

嗯你,不是,我的手機在你手裡是吧?鄭允浩問。

呃你的?我不知道。金俊秀說。

是我的。鄭允浩說,還給我吧?

那是當然。金俊秀微笑,一抬頭看到十米之內有個咖啡店,於是說,我在XX咖啡店等你。

就來。鄭允浩回到,掛了電話。

這就算是勾搭上了?金俊秀很開心,拿鄭允浩的手機撥了自己的號碼。雖說看人隱私很不道德,但金俊秀很想了解一下這個人,於是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金俊秀翻了鄭允浩的手機。

短信息裡沒什麼內容,有點調侃的段子,祝福的段子,單調枯燥。翻了相冊文件夾,裡面有鄭允浩跟一個女人的合照,類似大頭照的幾張照片。女子杏仁眼,白皮膚,黑而長的直發,看著很不錯。金俊秀看完不得勁了,有點泄氣。

這個時候鄭允浩進來了。因為他看見金俊秀手裡握著的就是他的手機。

鄭允浩從金俊秀手裡拿過自己手機,說了聲謝謝。

金俊秀心裡泄氣,還傷心上了,於是低著頭,沒看鄭允浩。鄭允浩眼睛眯了眯,並未打算就此離開,而是身體朝沙發裡靠去,細細打量起金俊秀。

你——,我是不是在哪兒遇到過你?鄭允浩問。

金俊秀連忙抬頭,對上鄭允浩的眼睛。到底是有點心虛,面色不禁發紅。

沒有啊。金俊秀搖頭,心跳又開始快了。不過是緊張的。

真的嗎?

鄭允浩的眼神很鋒利,看得金俊秀都想落荒而逃。那刻金俊秀很後悔自己招上他,因為對自己可能是個麻煩。

金俊秀鼓氣笑了下,故作很輕松的樣子。

真的沒有啊。我看你,並不面熟。

鄭允浩還未收回對金俊秀眼神上的審判,抱胸,幽幽問道。

我怎麼感覺,先前跟我撞上的人,——就是你?

金俊秀笑,怎麼自己就沒想到呢。

你說說看,我的手機怎麼在你手上?鄭允浩胳膊放在桌面上,開始逼問。

換作金俊秀倚進了沙發裡,笑道,那你說說看,如果是我偷了你的手機,我為何還要還給你?

倒也是。鄭允浩想了想。

那就這樣吧。金俊秀起身准備離開,自己顯然不是眼前這個人的對手,無論是鬥智還是鬥勇。

等一下。鄭允浩說,攔住自己身邊唯一的去路。

嗯?你還有事?

我想起來了。鄭允浩看著他,問,你好像在我宿舍門口出現過。是吧?

 

金俊秀頭皮一陣發緊。但也不能就這麼招認。

是嗎?我怎麼沒有印像?

你說你找誰來著。鄭允浩手指一點,腦筋轉得飛快。我記得就是你,想起來了嗎?

金俊秀裝作幡然醒悟裝,哦——我一朋友搬家了,我找他來著,但我對你——沒印像。

鄭允浩笑了一笑,還有。

什麼?金俊秀心頭又是一驚。

鄭允浩眼睛又眯了起來,看著金俊秀,說,在那之前我好像還見過你。

金俊秀想到是那次鄭允浩執行任務,心裡坦然不少。笑道:這麼說的話我們還有緣分了?

那不敢說。好吧,感謝你把手機還給我。再見!

鄭允浩站起,朝金俊秀伸出手。金俊秀伸出手握了下,那人便轉身離開了。

要繼續嗎?金俊秀心裡打起了退堂鼓,因為這個男人實在危險,說不定哪天就把自己送進號子裡。但金俊秀真的又垂涎那美色,盡管剛才鄭允浩那般追問他,他還是覺得此人只應天上有。

掏出一枚硬幣,金俊秀告訴自己,字面朝上便是繼續,三局兩勝。

硬幣在手上拋了兩次,兩次都是字面。金俊秀笑了,那就這樣吧,糾纏到底。


原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