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因為最近讀書讀到快要發霉(?)的地步了,所以只好做做白日夢來抒發一下壓力。
誰知道,這些白日夢越做越完整,都快變成一個獨立的故事了,
所以就決定好好的把它寫出來。
實際上在寫的過程中我也是得到一些樂趣啦(挖鼻孔)
但我很不會寫長文,寫長了就會有bug這樣,噗





楔子


雖然主人翁是個平凡到不行的上班族,但是每天發生的小事情卻不斷的替她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有酸,有甜,有苦當然也有辣。
這些情緒的共通點是,都圍繞在這五個看似平凡卻又不然的男人身上。
只是她自己沒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可以與這五個發光體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別人羨慕的眼光,
她只當作是那些人不懂這人世的險惡,
偶而會替自己感到悲哀,不過想想,為了討一口飯吃,再怎樣難搞的事情還是要去完成,
至少這五個發光體,不開口的話,至少還是賞心悅目的(笑)。




chapter 1


『Stay with me tonight~』,不是單調的逼逼聲,取而代之的是東方神起的優美歌聲。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養成這種習慣,非得要依賴五人的歌聲才能從溫暖的被窩中醒過來。
起身後還坐在床上發呆一下,一邊發呆一邊猜測下一首會隨機播放到哪一首歌曲。
在每天近乎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從這些小地方獲得些許的樂趣是我最大的安慰。
等到完全清醒之後,已經過了五分鐘,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下床,把mp3從音響上拔下來,插上耳機,
沒錯,我已經到了即使進廁所梳洗也要帶著耳機的重度上癮程度了。

對著鏡子微笑一下,彷彿這樣就可以給我滿滿的能量去應付險惡的每一天。
但除了替自己打氣之外,隱藏在這表情之後的想法,其實是美麗的白日夢。
雖然年紀也已經一大把,說句難聽的,已經到了需要靠『青春的肉體』補充元氣的25歲了,
或許有些熟女們會抗議,不過現在的年輕標準,已經越降越低了阿...
到了這個年紀,即使已經充分認清現實,但骨子裡那個愛做夢的個性還是改不了。
每天都在幻想浪漫的邂逅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然後人生就此變為彩色...

什麼!?快要遲到了!你看,我光是刷個牙洗個臉也可以做起白日夢,這症狀真是越來越嚴重了阿...

站在衣櫃前煩惱要穿什麼。還是學生時代最好了,每天都穿制服,也不用煩惱穿得樸素會被笑,穿得太時尚又會被虧,討厭死了。
嗯,今天要走什麼風格呢?是Hero在中的潮流風,還是U-know允浩的休閒風呢?但不管怎樣都不要穿成Xiah俊秀的機場風就是了。
出門之前總是習慣把mp3的歌曲轉到Beautiful Life,這首歌總是可以給我風和日麗的感覺,即使下雨天也要聽這首,這是我奇怪的堅持。

走向捷運站,每天的人潮還是依舊那麼擠。奇怪,這城市的人難道都在這個時間傾巢而出了嗎?
真想每天悠閒地上班,唉...
好不容易擠上固定搭乘的這班捷運,而且是固定的車廂,固定的位置。對,我就是有奇怪的堅持怎樣!
在這站上車,肯定是沒有位置的,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站著,其實我覺得站著比坐著好,
至少不用跟別人大眼瞪小眼的,而且還可以偷偷觀察座位上的人,這也是我小小的樂趣之一。

今天在我面前的座位上,坐著一個年輕的男生,個子很高,因為即使他是坐著,也快要到我的肩膀了,真可怕。
他頭低低的,很專心的看著手上的書,大概是個學生吧,我想。書本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筆記,成績應該不錯,
只希望不要是個書呆子就好。
眼光在他身上游來游去,最後停在了那令人驚豔的睫毛上。說驚豔一點也不超過,拜託,很少看到有男生的睫毛這麼長的,他該不會有刷睫毛吧!
『噗ㄘ』完蛋了,被我這個好笑的想法逗到,忍不住笑了出來。右手邊的女學生斜眼看了我一下,大概以為我是個怪人,
不過還好眼前的當事人沒有發覺,呼~
只是越觀察,心中期待他是個帥哥的希望就越來越大,雖然他就算真的是個帥哥,我也不能怎麼樣,但看到帥哥的心情總是會很好阿。
靠著我所能看到的部份的輪廓,腦中開始描繪他的全貌,嗯,會是怎樣的呢?濃眉大眼?高挺的鼻樑?
總不會是跟Max昌珉一樣有著被笑稱代表想法很多的充滿唇紋的嘴巴吧。

唉,我妹老是說我妄想症越來越嚴重了...


就這樣盯著他過了很久,腦中也一直運轉著沒有盡頭的白日夢,
突然間,或許是感受到對於一個陌生人來說,太過於炙熱的我的眼光,
眼前一直被我觀察的男生居然抬起了頭!
頓時像是做了虧心事一樣被抓到,害我的眼光不知道往哪裡擺,哎唷,你幹麼這樣對我呢?同學~

但是那一瞬間,除了被抓到的尷尬心情之外,更讓我心跳漏了一拍的,是他真的很帥阿...
我果然是個花痴,都什麼時候了還顧的了對方帥不帥阿,但是不可否認的,偶爾這種被雷打中的感覺,還真是不錯,喔呵呵呵

好不容易等心跳的節奏恢復了,我的站也到了。

正準備往門邊移動的時候,同學也站了起來,哇賽,真不是一般的高,我看都快190了吧,我才163耶,
忍不住伸出隱形的手在空中比劃了一下我們那華麗的身高差。

喔,這麼說來,我們在同一站下車?
但是我的心跳越來越快了,阿一古,蠢斃我了,我怎麼能夠只因為一個高大帥氣的年輕小伙子站在我身邊就開始緊張起來,
要是被別人知道,不被笑死才怪...

列車門打開之後,人潮開始往外移動。同學,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後面的人一直把我推向你的背阿...
但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心中正在竊笑,然後又開始想像我從後面抱住未來的男朋友的感覺了。
天阿,要不是我有色無膽,我看我可能會上社會新聞(喂)還有,我的妄想症這麼嚴重,是不是要去看醫生了(囧)

隨著人潮的疏散,學生走向了與我反方向的出口。
『安妞~』我的心裡朝著學生揮了揮手帕,唉,帥哥不是天天有的阿,揮完了手帕,當然是拿來咬一咬,以洩我心頭之恨。

習慣性的看了看手錶,阿娘威,快要遲到了,我的獎金阿,等我~~~
雖然很討厭跑步,此時也不得不加快腳步往出口走去,誰叫我的白日夢作到差點忘記醒勒(挖鼻孔)。




chapter 2



"Yes!"再配合上一個拉弓的手勢,還好剛剛的跑步有發揮上作用,讓我終於在最後一秒趕上打卡的時間,沒有遲到。
東西都還來不及放下,先把咖啡放到組長的桌上吧。

簡單介紹一下我的組長好了,他是我的頂頭上司,其實,我也就只是個小小地行政助理罷了,
美其名是行政助理,說穿了我倒覺得我像是他的保母。
組長這個人,其實也沒有什麼天大的缺點啦,只是有一點讓我們大家都很受不了的是...
大腦的海馬迴似乎出了問題(大笑),健忘的功力無人能及,誇張到什麼程度呢?
有一次我很認真的問了組長:『請問,你覺得你自己會這麼健忘的原因是什麼?』
他居然回我說:『我也不知道阿,有時候,我甚至會忘記自己忘記了』
蠢斃了我的天阿,但我很給面子的沒有大笑出聲,怕傷了他一個大男人的自尊,但內心已經呈現笑倒狀態了。


不過除了健忘這一點之外,倒是沒有什麼缺點是我忍受不了的。
是說,長期被他訓練下來,不知不覺我也漸漸習慣他的健忘了(茶)。

吐槽完,好像應該說一下優點吼?

其實大家都很喜歡這位組長,原因大概是他待人很好吧(廢話),
除了這一點之外,組長其實比其他管理階層的上司還要得人心的地方是,他很重視團隊。
永遠都是把團隊擺第一,而不是以他個人的利益為優先。
也都把同事當作自己的朋友,而不是手下,因此大家跟他的感情都很不錯,
雖然這樣是很好沒錯啦,但組長有時候會太over了,這時候我就要負責去拉住他...
突然覺得有點倒楣(咬手帕)。

曾經有一次,組裡的一位女同事被其他部門的主管性騷擾,
結果組長得知之後立刻氣沖沖的要去找對方算帳,還一邊拍桌子一邊說要折斷對方的脊椎。
是說這樣一鬧下去可不得了,大家也都很擔心組長的前途會從彩色變成黑白的,
所以...這個重責大任又落到跟組長最親近的我這個小小助理的頭上了(囧)
還好最後終於成功安撫住他,勸他尋求正常的法律途徑來幫助這位女同事。
只是我突然懷疑,組裡的同事該不會只是擔心,萬一組長被fire,換了組長之後,就再也沒辦法整天混水摸魚了吧(竊笑)


『小熊~』
噗!組長又在叫我了。老是喜歡叫我綽號,因為他說這樣感覺比較像朋友,切!
『幹麼?又在找手機了喔?』好吧,我承認,這句"幹麼"的確也不適合用來回應上司,所以我們,半斤八兩啦(揮手)。
『Yeah,you know~』組長從辦公室裡邊跳舞邊走出來,那畫面真不是一般的好笑。
『哎唷,一定又在你口袋裡了啦,你找找看』,
『不可能啦,我怎麼會連手機放在口袋裡都找不到』組長依舊嘴硬。
『阿不然你就ㄌ一ㄤ看看阿,是說,萬一真的在你口袋,你要請我吃飯喔』趁機揩油,雖然我知道成功的機率不大啦...
『你這傢伙!』組長的拳頭朝我背上招呼過來,『幫我找東西本來就是你的工作阿』
『好啦,好啦』拿起手機按下9號快速鍵,哼,我就是要把你設定在最後一個號碼勒怎樣,噗~(內心鬼臉)

『Break out!Break out!』喔!是東方神起的最新單曲耶。果不其然,聲音是從組長的口袋裡傳出來的。
『看吧,我就說阿,肯定是在你的口袋裡,下次你可不可以自己先找找再來找我阿,小心我揍你喔』
一般的職員大概是想死才會對上司這樣說吧(大笑)
忍不住心中的疑惑,接著問了組長,『你喜歡東方神起?』
『對阿!你不覺得他們超帥的嗎!我的本命是U-know允浩喔,你勒你勒?』哎唷,真是沒想到組長這樣堂堂一個男子漢不是喜歡少女時代而是喜歡東方神起。
而且還使用了"本命"這個詞,我的天(擦汗)
『你該不會是Gay吧?』我大笑,背上又吃了一個拳頭。



下午組長要開一個很重要的會議,攸關我們組員今年的獎金
所有組員都戰戰兢兢的準備資料,組長也在辦公室裡做最後的準備

『小熊~』叫我又有什麼事阿,我還要去copy資料勒
『怎麼辦,我忘記把家裡那條領帶拿來了啦,你去幫我買一條好不好』
組長又不知不覺露出撒嬌的表情
『嘖嘖,我早就知道會這樣!你等我一下啦』
我是真的早就預料到組長又會發生這種事,所以平常就把領帶,袖釦之類的多準備了一份
天阿,我怎麼這麼貼心~

嗯,這條不錯,穩重又有氣勢,剛好適合下午重要的會議。
只是,我的腳步停留在組長辦公室的門口,忘了踏進去...

如此修長的身影,寬闊的肩膀,上半身與下半身剛剛好的比例
搭配上如此合身的西裝...光是背影就讓我好想撲上去,噗哈哈哈

要不是我早已經有了我家那隻,說不定我真的會把組長吃了
天阿,我又在亂想了,用力甩個頭!

『你在幹麼?領帶勒』組長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沒有啦,突然有一隻蒼蠅在飛啦』我胡亂編個沒人會相信的理由
『快點拿來啦,時間快來不及了』

看著組長打領帶的動作,突然覺得好man阿...
沒辦法,我是西裝控(心中聳肩)
如果組長知道我想撲倒他,把他的西裝襯衫扒開,把領帶扯下來的話...哼哼
大概會把我fire吧= =''

沒辦法撲倒他,只好幫他把領帶調好,還故意拉緊一點,以洩我心頭之恨,哇哈哈

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組長起身準備前往簡報室,離開前還半開玩笑的對我說:
『你可以取消晚上的約會,因為,我們要去慶功了!』

切!給組長一記衛生眼。簡報都還沒開始,就這麼有信心會不會太over啦
『到時候你就不要哭著找我晚上陪你喝酒阿!』
一邊吐槽組長,一邊還是給他一個加油的微笑
說實在的,在工作上努力的組長真的很帥,我要澄清一下,這裡指的帥,不是我想撲上去的那種帥啦
是你真的會很慶幸自己可以跟這麼好的人一起工作,我真是三生有幸阿(茶)

我決定了!我要死巴著組長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