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俊秀這天上的早班,下午四點站在大門口不遠處的小報攤上等鄭允浩。美女姐姐丟下鄭允浩下去了。
金俊秀看著門口忽然出來那個美艷的毒物,心裡一嚇連忙拿報紙擋住臉。美女走過去,一把掀開金俊秀面前的報紙。
我看報紙,不礙你事吧。金俊秀說,還想轉身。
蛋糕給我,我給你帶上去。美女說話了。
嗯?金俊秀看著自己手裡的蛋糕,結巴:干嘛?我是給他的,給那個,他的,給……
給我們隊長的我知道。美女姐姐瞪他。
哦,嗯。
你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金俊秀搖搖頭。他不告訴我。
想知道嗎?
金俊秀靦腆地點點頭,臉還紅了。
鄭允浩。記住了,你喜歡的人叫鄭允浩。
金俊秀口中念了一遍。
以後別做那些偷雞摸狗的事了。
金俊秀臉又紅了起來:我知道,我已經找到個工作了。不然——
美女擺擺手,你別在這裡等著了。對他也不太好。回去吧,私下裡再找他。
金俊秀這時才覺得那美艷的毒物毒素慢慢退散,只剩美艷無比。當然他不動心,他心裡掛念的還是裡面那個毒素不知何時發作的美人。
這對金俊秀來說是一個轉折點,雖然這個轉折點並不是鄭允浩帶給他的。金俊秀一路默念著鄭允浩鄭允浩鄭允浩就到了鄭允浩的宿舍,他發現現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小得可怕,他的心中除了鄭允浩就沒其他了。

這天鄭允浩到家很遲,其實已經凌晨了。金俊秀坐在台階上,頭靠著牆壁睡得很香。
喂。等不到我就回去啊,誰叫你這麼傻等的?
金俊秀呃了一聲,顯然是被驚醒的。站不起來,腿腳有點麻。
允浩啊。
自那個美女姐姐告訴他他心上人的名諱之後他就直接叫他允浩了。鄭允浩也沒想到會被自己的同事賣掉,對金俊秀的稱呼只能無奈。
允浩。金俊秀又叫了一聲。
嗯?終於覺得厭煩了?鄭允浩開了門,開燈。乍來的光線很刺眼,金俊秀連忙拿手遮在眼前。
沒有。金俊秀搖頭說道,我自己不自量力。
鄭允浩脫了鞋子,看著他。進來吧。忽而想到那次的帳篷事件,又閉口。

金俊秀蹭了進來。昨天晚班,今天早班,我坐那兒有點困就睡著了。
鄭允浩沒反應,坐在床邊抱著膝蓋。
你,不高興麼。金俊秀小心問。
鄭允浩眼皮有點耷拉,看著地面。
能說嗎。金俊秀問。我沒有其他意思。
抓了兩個嫌疑人,卻不交代問題。鄭允浩慢慢開口,還剩不到半天時間了,估計,該要放人吧。
鄭允浩說完,看著金俊秀。金俊秀明白了,說,我幫不了你。
哼。鄭允浩忽然笑了一聲,充滿嘲諷意味。金俊秀窘迫地站在那裡,看著自己腳尖。

我給你跳一段舞看看吧。金俊秀說。見鄭允浩抬起眼睛,便移到屋子裡那盞吊燈下。橘色的燈光照下來,很應景。
金俊秀立起身體,收腰,挺胸,踮起腳尖,雙手握於身後。
左腳抬起,落下,腳尖踏地,傳來不太響的啪的一聲。
接連右腳。
金俊秀很認真地踏了幾下,抬頭,見鄭允浩正在看他,問。你知道這是什麼舞種嗎?
鄭允浩眼睛轉了一下。踢踏?
金俊秀笑,叫佛朗明哥。
嗯。鄭允浩點頭。
得到了回應,金俊秀又跳了起來。手臂在半空中輕輕揮舞,像繞著圈兒。每一個轉身,看似柔軟卻堅強有力。還有腳上的動作,讓人誤會成踢踏的快速節拍,在金俊秀那雙不適合跳這個舞的運動鞋的演繹下,不清脆但卻絕對清晰。
金俊秀停了一下,仿佛是跳出了感覺,口中哼唱起來,在屋子裡輕輕起舞。
或許他的身軀真的很適合跳舞。柔軟卻有張力。鄭允浩看著金俊秀,好像看到的不是他認識的那個金俊秀,而是舞蹈教室裡或者是舞台上那個讓人矚目的金俊秀。
金俊秀做了一個收尾動作,立在頭頂瀉下的燈光之中。有點喘。
鄭允浩鼓了幾下掌。
好看嗎。
鄭允浩點點頭。不錯。
那你心情好一點沒有?
鄭允浩低下頭去,沒回答。
如果有音樂,我再換一下衣服鞋子,效果會更好。金俊秀說道。

鄭允浩笑了一下。忽然間沒了對話,空間裡寂靜起來,死水一般沒生氣。金俊秀移到一邊,靠著桌子。
你怎麼都不說話?允浩?
你要我說什麼呢。鄭允浩問。
也是。金俊秀答道。
我小時候就愛看我媽媽跳舞。她會跳這個,我喜歡看她,穿著火紅的裙子,在舞台上旋轉。
我們經常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輾轉於各個酒吧歌舞廳,靠媽媽跳舞的收入維系生活。我跟媽媽說,我也要去學。媽媽說,等有錢了就送我去。她也教我。教我簡單的動作簡單的曲子。
金俊秀哽了一下。
但到了另個城市,她卻離開了我,就在我的面前。我站在川流不息的路上不知所措,我使勁推她使勁叫她但她再也不會醒來。
那年我八歲。
後來我就無處安身了。
不久我被一個男人帶走,他教會我偷東西。每天要給他一定數目的錢,否則,就沒飯吃。
那個時候我很想媽媽。
有一天我鑽到一群圍觀雜耍的人群間,偷了幾個錢包。但隨即我停住了。裡面那個男人在跳舞。就在跳這個,那時我立刻想到媽媽了。我乞求他教我跳舞,乞求他帶我一起走。
我如願了。我跟著有他的那個雜耍團四處討要生活,但我沒覺得累。
我叫他干爹,但干爹是個——,就跟我一樣的人。
沒幾年我又離開他。他老了,回老家去了。
金俊秀斷續說完,看著自己的腳尖。

眼淚汩汩地朝下流,金俊秀不想讓鄭允浩看到,於是只用手在臉上摳了摳。但鼻腔忍不住抽泣,有哭聲。
最終忍不住,低頭大哭起來。
鄭允浩站起來,拿了條毛巾給他。
金俊秀擦了擦,還是用衣袖遮住臉。
你,能抱抱,我嗎?金俊秀說。
鄭允浩把他手裡的毛巾抽了去,扔到桌上,隨即抱住他。金俊秀也沒想到,只覺得這個擁抱彌足珍貴,於是緊緊擁住,緊緊抱住鄭允浩的脖子。
我想媽媽了。


原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