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什麼感覺?

金俊秀哼了一聲。你的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愛。我願意為我的愛情付出一切,有回報也好,無回應也罷,起碼是我喜歡的我會覺得值。也就是說,到現在,我還沒有後悔過。

俊秀?

嗯?

金俊秀等了半天沒有下文,轉過臉去只見鄭允浩的臉埋在枕頭裡,看不見表情。

很高的樓。

金俊秀站在出口處忽然發覺杜淳他們讓自己住這裡沒什麼用。他不是什麼人物,沒有什麼實在需要藏匿的理由。但現在為人做事,似乎還是有理由回到這裡的。

他回過頭朝遠處的鄭允浩擺了擺手。

走廊的頂頭站著一個人,背著手看不清晰。金俊秀看見那個背影時,那背影忽就轉過身來。是杜淳的那個男人。金俊秀頭皮一陣發麻,特別是那個男人慢慢走近時。

還是要裝作自然,雖然這個時候金俊秀很想跑。

男人走到金俊秀身邊停下了,開口。回來了?

金俊秀看著他,點頭。

那就開門啊,你站在這裡無所謂也要讓我站在這裡麼。

金俊秀瞥了他一眼,掏出房卡的動作特別慢。男人等不及了,從自己衣袋裡掏出卡片開了門。

進來。男人好似主人一般對金俊秀說。

金俊秀提腳進來了,男人在身後關門。金俊秀連忙轉過身去阻止男人鎖上那些鎖扣,男人倒笑開了:我要是想對你做點什麼,開著門我也一樣干。

是。金俊秀回道,這樓裡都是你的人。

回答的真好。男人笑笑,你也是我的人。

金俊秀的神經是高度緊張著的。他幾乎不能放掉任何男人動作上的蛛絲馬跡。男人背著的手拿出一牛皮紙袋,扔了過來,直接拋入金俊秀的手中。

給你的錢。

給我?金俊秀抬頭望了男人一眼,用手試了一下,展開,果然是一沓紙幣。

不數一下?

金俊秀又望了男人一眼,並沒有數的打算。只看著紙幣上的花紋不說話,好像要把那些錢看進心裡去。

男人又開口了。這些錢,你還要給他嗎?

金俊秀低著頭,沒回答。

其實,你若跟我,多少錢沒有啊是吧。

金俊秀哼了一聲。跟你?你那個杜淳還不來卸了我。

杜淳敢不敢卸還不得看我?男人說道,我還可以告訴你,我現在在你這裡,杜淳是知道的。我想干什麼,他清楚得很,所以,沒跟來。

金俊秀的頭嗡地一聲重了,但不想就這麼被人拿了氣勢,於是逞強道:你還要我做小的不成?想要我跟你可以啊,有我沒他。他名下的全歸我。

男人笑得越發得意了:胃口不小啊。

沒這麼量就別想吃我。金俊秀恨道。

忽然出現了一段空檔,金俊秀摳著鈔票上凸起的花紋,好像要把它們摳下來似的。

昨晚舞跳得不錯。男人忽然開口。

金俊秀抬頭。

說真的像你這樣的世界上挺多的,我本都想打消要你的念頭了,可是你的舞跳得真不錯。我的心又癢起來了,怎麼辦。

金俊秀見男人靠近,伸出手好像要捏他的臉便偏過頭去。不料男人還是捏住了他的臉,扳直:我就是想看你在我身下扭上一番,應該很有味道。

滾!金俊秀罵道。

還忘了告訴你,這兩萬塊錢不是你的勞務費,是我買你的……

金俊秀拿起那沓錢扔到男人臉上,男人舉起胳膊擋住了,又一把拽住想要逃跑的金俊秀。

金俊秀喘著氣沙啞著聲音喊,讓我走。

這麼早回來又要走?男人說著擋住了去路,將金俊秀逼回床邊。

金俊秀的眼眶裡忽然就會有淚珠滾出,都控制不了了,還在打著轉兒。男人手伸向金俊秀的衣領解扣子,被他摁住了。

金俊秀咬著牙說道:我不賣。

他原以為那男人能就此住手,結果男人卻沒聽到一般繼續剝第二粒扣子。金俊秀騰地站起,又被男人按回床上。

滿腔的委屈。金俊秀轉臉看看窗戶外面。已有小鳥飛來停駐,金俊秀知道這是喂餅干碎屑的時間。金俊秀也知道,這次躲不過去。

口袋裡的手機響起,在這空白的只有些許動作的時間有些刺耳。金俊秀驚的動了下,看著男人。男人倒是大方的從他口袋裡掏出手機,金俊秀看見上面的號碼了,是個陌生的座機。

男人摁下了揚聲,示意金俊秀。

喂俊秀?

傳來的是略被變聲但依然可以聽出是鄭允浩聲音的聲音。

金俊秀忽然從嗓子裡開始發哽,說不來話,胸腔一起一伏。

俊秀?鄭允浩的聲音,說話啊。

男人瞪了金俊秀一眼。

金俊秀囫圇嗯了一聲。

到住處了嗎?

金俊秀發不出聲音,聽著鄭允浩的問話哽咽地快要哭出來。

俊秀?

金俊秀的眼淚已經掉落出來,卻還是不能發出任何聲音。男人拎著他的衣領提起,啪的一巴掌。

這巴掌很響,那頭的鄭允浩聽見了。

什麼聲音?俊秀?

說話。男人的嘴唇動了幾動。

俊秀?告訴我那是什麼聲音?你那兒怎麼了?

金俊秀緩緩站了起來,忽然抬起一腳朝男人襠中飛去。男人沉悶的嗯了一聲彎下腰,金俊秀來不及回答還在床上出聲的手機便奔了出去。

他想,即使背後那人開槍他也要跑。哪怕是廢了殘了,他也要跑,能跑多遠就趕緊跑多遠。

鄭允浩聽到那頭啪地一聲,接下來的響動便不是那麼清晰可以聯想了。但他也顧不上思考,扔下零線便朝先前分手的地方奔去。

再拐一個路口便是分手的地方。前面不遠是那個高樓。鄭允浩記得當時自己說要送俊秀上樓的話,如果送他上樓,應該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吧。

可以當時金俊秀說不要。因為怕鄭允浩進去危險。金俊秀搖搖頭,說就到這裡,你回去吧。

鄭允浩一邊跑一邊回想著分手時的場景,希冀能猜出會發生什麼事情。

前面有人朝自己這方向奔了過來。速度快得驚人眼見著就從自己身邊掠過。鄭允浩定睛,是金俊秀。金俊秀漲紅的臉跑得氣喘吁吁。

就在他掠過他身邊的時候,鄭允浩抓住了他。巨大的慣性讓鄭允浩也踉蹌了幾步,但依然沒松手。

放開我!你他媽的!

金俊秀掙開鄭允浩的手吼道。

是我!俊秀?看是我!

金俊秀怔住,回頭。愣愣看著鄭允浩。

我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你怎麼都不回我話?

鄭允浩也是上氣不接下氣,叉著腰不停喘。金俊秀只愣愣看著鄭允浩,漸漸眼睛裡有了水汽,迷蒙一片。

俊秀。

金俊秀上前一步,打了鄭允浩一個巴掌。啪的一聲,引得幾個路人側目。鄭允浩沒摸臉,只是轉過頭來,看著金俊秀。

瞬間金俊秀如豆大的淚珠就滾落下來,停都停不住。

鄭允浩沒有質問,單單看著他。他知道那一定是危險。一定是。

俊秀。鄭允浩上前一步抱住金俊秀,將那人滿是眼淚的臉摁在自己肩膀上。金俊秀不單是流眼淚了,趴在鄭允浩肩膀上嚎啕大哭起來。起伏的胸腔,心跳清晰地打在鄭允浩胸口。

說,什麼事?

鄭允浩問道。

金俊秀沙啞的嗓子全是哭腔:委屈!

我們不去了。鄭允浩拍了拍金俊秀,開口說道。不去了。

金俊秀止住了哭泣,抬頭望著鄭允浩。鄭允浩也不想說什麼,或者說這裡,大街上,實在不是一個說話的好地方。只拉著金俊秀,朝前走。

不遠處那個高樓上的某個窗戶裡,有人影動了動。

我不用再去?

金俊秀被那人拖著朝前走,他只能看著前方那人的後腦勺,問道。

鄭允浩沒說話,只是重重地點了下頭。

金俊秀沉默了。

那剩下來的事情怎麼辦?誰來做線人?

那不是你要負責的事情,就像一開始一樣你不做也會安排其他人去。鄭允浩說道。

金俊秀忽然停了下來,鄭允浩也跟著停住腳步。回頭看著他。

走。回家。鄭允浩說道,胳膊伸過來,在金俊秀脖子上打了個繞。金俊秀很久才忍住的情緒這時候又要崩潰,鼻腔泛起酸味來,眼裡還有一層霧。

他抬頭望望那個人的側臉,跟他初見他時一樣。好看。

回哪裡?

金俊秀清楚記得自己沒有住處了,於是也不敢造次只一個勁兒跟在鄭允浩後頭。鄭允浩帶著他回到另租的那個小屋,從抽屜裡摸出一把鑰匙交給金俊秀。

金俊秀很奇怪,說,怎麼不回你那兒。

我那兒能回嗎。鄭允浩瞄了他一眼。以後出去回來都住這裡,我也住這裡。

金俊秀點頭。

還有,姓杜的那邊你不去了但也不能到處亂跑,我怕他會讓手下……

結果了我?金俊秀打斷鄭允浩的話,接道。

不排除。鄭允浩神色有點凝重。

金俊秀沉默。坐在床邊,看著自己的手。

那要不,我還是回去吧。多少還有點用。

回去?鄭允浩問,說了不去就不去。我會報告上去這事中止的。以後,等這事情過後,你還是找個工作……

你呢?

金俊秀連忙問道。

我?我不還是我麼。鄭允浩笑笑。

金俊秀站起來,走到鄭允浩跟前抱住他。他仔細地看著他的臉,看著不久之前他揚手打了個巴掌的那個位置。

對不起。

說什麼呢。鄭允浩輕輕糾正,用手拍了拍金俊秀。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只會讓我更加死心塌地的?金俊秀勾緊了鄭允浩的脖子問道,我現在在想,哪怕是送了命,我都心甘情願了。

別瞎說。鄭允浩壓低了聲音,那聲音在金俊秀聽來就是哄了。於是緊緊貼著鄭允浩,生怕一松開就分別。

休息會兒。鄭允浩說,你先在這邊睡會兒,我出去一下處理一些事情。你最好等我回來再出去。

嗯。金俊秀應了,躺到那張不大的雙人床上,閉眼。你去吧我等你回來。



原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